陕西各地的臊子面,你钟爱哪一款?

来源: 互联网

岐山臊子面在我心中一直是陕西**面,****面。做工讲究、用料多样、口味丰富,“酸辣香,煎稀旺、薄筋光”的九字诀不是任何一种面食所能比拟的。岐山臊子面制作和面要加碱、擀薄、压实,用大刀铡细,或切或犁。

肉臊子做成酸辣口,素臊子讲究“红、黑、黄、绿、白”五色,少不了木耳、黄花、豆腐、土豆、红萝卜、豆角等时令菜,飘菜用蛋皮、韭菜、蒜苗。扶风的一口香和岐山面的做法大体相同,但还是有区别的,扶风一口香是不带辣的,再就是面上的漂菜也不太相同。

口味上岐山面较浓烈一些,而扶风的面略清爽一些,同样,到西安一定要吃上个十碗二十碗一口香。下吉南七臊子饸饹面,把一疙瘩活好的荞面放进饸饹床子的小窝窝里,再用力一压,象面条状的饸饹就从这模具中挤压到锅里,熟后捞起。

浇上骨汤,配上羊血,葱花,香菜,肉素臊子,再拌上油泼辣子,油旺旺的羊血饸饹就好了,吃上一碗,麻辣咸香。大荔炉齿面,面条柔韧光润,臊子香辣味浓的特色。因其形似炉齿而得名,原料有面粉、猪五花肉、笋瓜、油炸豆腐等21种配菜,臊子香辣味浓。

旗花面也有叫奇花面,陕西省武功地区汉族传统面食。因它碗上飘的五颜六色似花非花,故曰"奇花面";也有叫"七花面"的,因它所用的鸡蛋花、葱花、带片等都切成像小旗子一样的平行四边行或三角形,故而得名"旗花面"。

投稿作者:xr20001228
首页 美食美景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