创业人物:刘强东的创业品质

来源: 互联网

创业,究竟需不需要有好的人品?在创业的过程中,人品好对事业会有多大的影响和推动作用?

前几天,我发表了一篇《中国创业之*,你*羡慕谁?》的文章,结果很多人都说喜欢东哥,也就是刘强东。

有人说“我喜欢东哥。他为人正直、实在!”。有人说“刘强东,对自己的员工像朋友一样对待”。还有人说“喜欢刘强东,他成长之路后劲十足。”这些评论每条都有很多人点赞,由此可见,刘强东的人气真的很高,他的人品也获得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和赞扬。

在多年的创业过程中,刘强东一直心系公益事业,助力家乡发展,他对员工关怀备至,对客户诚实守信。可以说,能有今天的***与好评,正是他多年来人品积累的结果,这也是他的事业能够越来越好、越来越强的底蕴与根基。

曾经有人说:“人品好有什么用?又不能当*花。”这种“人品无用论”真的是害人不浅。请问:同样能力的两名员工,你是愿意聘用人品好的还是人品不好的?同样质量的两款产品,你是愿意和讲诚信的公司合作,还是和不讲诚信的公司合作?

有些人人品很好,却没有挣到*,这是因为一个人能不能挣到*是由能力和人品两方面来决定的。能力决定了能否把事业做成,人品则决定了能否把事业做大、走的更远。

好的人品就像是化学实验中的催化剂,平时很容易让人低估它的价值,只有和才能搭配起来,才会突显出它的威力和作用。

创业,需要有才,更需要有好的人品。一个人,要想提升能力并不难,而人品却需要积累的过程。如果平时不去积攒人品,等需要时恐怕后悔也来不及了。

投稿作者:email_1003917
首页 财富故事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