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条裤子穿730天,创业资本只有80块

来源: 互联网

从全家饥荒,一条裤子穿730天到南下创业,全部家当只有80元,再到叱咤京城,成为上市公司SOHO中国的当家人,潘石屹的经历堪称**。

与创业经历一样的是,潘石屹的个人生活同样丰富多彩。和任志强“打情骂俏”,从铁丝网“偷渡”深圳、组建“万通六君子”、靠5斤橘子逃出“*坑”,迎娶海归老婆、紧跟微博潮流,生活中的潘石屹不像一个严肃的企业家,更像一个幽默逗趣的网络活宝。而近年来,他又自称自己是一个“没有花香,没有树高”的小草。

1963年,潘石屹生于甘肃天水农村。由于父亲是“右派”,母亲常年生病,潘石屹幼时家里穷到两个妹妹甚至被送人。上中学时,他只有一条裤子,为了防止裤子磨破,他从来不洗,“整整穿了730天。”

村里六七成的人都逃荒要饭了。潘家没有,父亲常说一句话:“你看,村子的人饭量都很大,所以别人逃荒要饭了,我们吃得少,没有逃荒。”这只是自我安慰,一般是别人吃干饭,潘家喝稀饭。

1977年秋天,潘石屹父亲获**,全家从农村户口变成城镇户口,搬往甘肃清水县城。两年之后,16岁的潘石屹考入兰州培黎学校。而四年之后的一件事,**开启了“潘石屹”时代。

1981年,高考前8天,潘石屹被一辆卡车撞断了肩胛骨。知道自己没考好,他立即在另外一个县以“石屹”这个名字报考中专。从此,中国石油管道学院(大专)多了一个叫潘石屹的人。三年大专毕业之后,分配到了廊坊石油部管道局经济改革研究室。他的聪明和对数字天生的敏感博得了**的赏识,被确定为“第三梯队”成员。

投稿作者:email_1003917
首页 创业人物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