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3万人的一座小县城,却诞生了一道陕西名菜

来源: 互联网

佛坪县地处秦岭南麓,一个原生态自然小城,人口只有3万多人,还不及关中平原上的一个镇多,这里除了有纯净的自然环境,还有众多特色美食。

佛坪三香,传统名菜,被列入陕西名菜名录

将猪里脊肉剁碎成泥,加入面粉、鸡蛋搅拌均匀,压成一指厚的肉饼,铺在碗底;用薄刀切成菱形块状,切划过的肉饼上,再放入半熟的干豆角、黄花菜、木耳、海带丝等,上锅大*蒸20-30分钟;出锅后,在按序排列的三香肉块上撒上葱花或蒜苗末,浇上高汤即可。此菜做法与泾阳县“穰饸”做法倒有几份相似。

佛坪腊肉

腊肉是陕南人家几乎家家都会做的。将新鲜猪肉经过腌制,然后挂在房梁上让烟*熏烤,熏好的腊肉,黄里透红,色泽鲜艳,吃起来味道醇香,肥不腻口,瘦不塞牙,风味*特

炕炕馍,并非只有汉阴有,佛坪也有。形如满月,碗口大小,边厚中薄,馍上面粘满芝麻,饼上每隔指许,剁有似断非断的刀印。新烙好的炕炕馍,吃起来不干不硬,不顽不软,脆酥喷香。

佛坪神仙豆腐

神仙豆腐的原材料就是用秦岭山里一种树的叶子制作而成的。神仙豆腐色泽淡雅、清香味浓,口感舒适,色如翡翠,呈半透明固体。有退*、清凉解毒之功效,适宜夏季食用,

菜豆腐

陕南各地都可以吃到菜豆腐,做法大致相同,但是每一地却有着与众不同的特色,佛坪的菜豆腐,远望白如冬雪,细观之,白中有绿,似在层层白雪之下,萌芽中的新绿,孕育着春天的气息,送入口中,细嫩鲜香,Q弹好嚼。

投稿作者:mobile_944671
首页 美食美景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