陕西美食“葫芦头”

来源: 互联网

“谁不说俺家乡好,来到陕西吓一跳。黄土高原大秦岭,中华文明发*早。汉文化生汉中城,延安吹响革命号。周秦汉唐都长安,**唯俺家乡好。”这是网友“言八十”在凤凰**西安版的网帖《大话西安打油诗西安美图开心接龙》中的一*诗。

作为一个西安人,我们一直感到十分自豪,这里不只有文明**的世界第八大**,还有雄伟壮丽的华山,更有吸引无数人的爽口美食。西安的美食每一样都汇聚了西安前人的智慧。

每一道西安小吃背后都有一个或缠绵或悲壮的故事。下面我们来说一下先*有名的葫芦头泡馍:

传说:"葫芦头"究竟起源于什么时候,尚无具体考证。但是,早中唐朝,京城长安就有一种名叫"煎白肠"的食品在出售。据说,这就是用猪肠肚做的。相传,有**唐代医圣孙思邈来到长安,在一家专卖猪肠、猪肚的小店里吃"杂糕"时,发现肠子腥味大、油腻重,问及店主,方知是制作不得法。孙思邈向店主说道:"肠属金,金生水,故有降*、*消渴之功。肚属土居中,为补中益气、养身之本。物虽好,但调制不当。"于是,从随身携带的葫芦里倒出西大香、上元桂、汉阴椒等芳香健胃之药物,调入锅中。果然,香气四溢、其味大增。这家小店从此生意兴隆、****。店家不忘医圣指点之恩,将药葫芦悬挂在店门*,并改名为"葫芦头泡馍"。从此,"葫芦头泡馍"作为一种风味食品,流传千余年至今。

"葫芦头"是西安特有的传统风味佳肴,它以味醇汤浓、馍筋肉嫩、肥尔不腻,每当我们进入泡馍店时,都会看到大家在集体掰馍的场景,有句话叫做“**没有白吃的午餐”,吃葫芦头泡馍之前你需要把馍撕碎放进碗里,当你做好这些之后,把碗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换一个号码牌,就可以等着吃美食了,经过专业的师傅进行制作,原先的一整碗馍已经变成了一碗美味的葫芦头泡馍。馍像海绵一样细胞了香浓的汤汁,泡馍实现的*吸引人的食物,这真是一级棒。**是来西安必须吃的。

一般人到西安一说葫芦头泡馍就会想到春发生,但是真正的吃货,不会去吃的,因为他们明白真正的美食藏在街头小巷,也许一家不起眼的小店,美味就在其中。希望每个吃货都能找到真正的美食。

投稿作者:mobile_944671
首页 美食美景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