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大筠创业故事 从此岸到达彼岸  

来源: 互联网

说起“并购”这个话题,人们*容易想到的是***大的lvmh集团。从法国的纪梵希、丝芙兰,到西班牙的loewe、瑞士的豪雅表,到美国的donna karan、marc jacobs和benefit,再到意大利的fendi以及emilio pucci……囫囵吞枣式的并购全世界时尚品牌,与hermes、gucci的并购攻防战被业界传得津津有味,lvmh庞大帝国被公认为“欧洲*可怕的企业狙击手”,也正是这个并购鲸吞者,成就了60多个世界****品牌的庞大帝国,和超过6049.46亿人民币的集团市值。

海外资本市场成熟,时尚产业的并购司空见惯,并购的活跃度被当做衡量当季时尚产业的景气指数。wwd此前一篇报道援引dealogic 的统计报告,2013年上半年**时尚行业(服饰和鞋类零售商)的并购交易金额同比下降17%,据此指出**经济持续低迷,业界期望今年下半年或2014年将有所回升。

而在中国,服装业一直被当做“工业”而非“商业”,长期以来,并购似乎与这个行业的从业者无关。由于知识积累、人才经验的匮乏,即使对投资并购心生向往,也感觉无从下手。2013年,尽管有森马并购gxg、波司登收购greenwoods、百丽收购日本巴罗克公司等并购案例,一切还只是浅尝辄止的试水,离**水准的并购还很遥远。“即使是已经进入资本市场的上市公司,对并购都是很陌生的,”uta集团总裁杨大筠说,“他们也有投资部,但仅限于公司的证劵业务,并购这部分的经验、知识、资讯都非常匮乏。”

只有女装品牌欧时力*近收购米兰生活潮牌店1corso como并将其引进上海,在杨大筠看来是**水准的资本运作,“请高手跟高手对战”。欧时力的“启蒙”,与lvmh集团的染指不无关系。2012年年初,lvmh集团通过旗下投资基金l capital买下欧时力(ochirly)10%的股份以及厦门卓雅(jorya)部分股权。

投稿作者:mobile_984853
首页 财富故事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